女儿好难的作业

女儿好难的作业
---
  晚上女儿的作业,竟然又留了个"戈"字。真是想不通啊!
  你说这么大的孩子,你还留作业,留就留吧,你留点简单的字还不行,还净挑这种字留!
  前两天,女儿的作业是"心"字。甭看这个字在我们眼里挺简单的,但其实不好写。
  女儿哪会写啊,尤其底下的那一个竖弯钩,根本就写不好。但没有办法,还得写。为此差点又和老婆吵起来。女儿看我们吵架,就硬着头皮写啊。我也不管了,女儿爱写什么样就写什么样子吧,写什么样我都说不错!女儿也知道没有写好,连哭带写的总算写完了。
  没有想到第二天老师专门留了个竖弯钩!可能老师觉得这样才叫负责任吧!但我真的是无语了!
  还有今天这个"戈"字,我记得我大概要上到四五年级才学到这个字的。那么多简单的字不写,留这么难写的字!
  真应该找老师谈了。其实女儿写"心"的时候就想找老师谈谈。我觉得应该让老师知道孩子的想法和我们的想法。我们不想让女儿学这些,你不教这些我们不会怪老师。女儿更是不想写的,而且这些作业给女儿很大的压力。有一次,晚上女儿玩晚了,没有时间写了,哭着睡的,第二天也不想去幼儿园了。因为没有写完作业,怕被老师说!真是可怜啊,这么小的孩子!
  本来早就想找老师的,但一来上班没有时间,二来我也是有老婆的顾虑。怕和老师一说,老师对我们有成见,而女儿成天在幼儿园,老师可能不好好管女儿!
  老婆也是这种想法,所以我一看女儿写作业受罪,想找老师,就和我生气(其实可以换幼儿园的,但她又不同意,她又这个理由,那个理由的不换,还问女儿。。。。)。
  我想这种担心确实不是多余的,换作我是老师,我好好教孩子东西,家长再提意见,或多或少的心里会别扭。
  再加上,就这事来说,双方肯定会有分歧,难免会有辨论,一旦说不好,会更增老师的反感,那样女儿在幼儿园就更受气了!(瞧我们这窝囊劲!)
  所以,后来我考虑着给老师写封信,委婉的说一下。因为我这个人说话不怎么好,但写信可以反复斟酌,相信效果会好些。但这两天一直瞎忙,信也没有写成!
  这不端午节放假,我们放四天,女儿放两天(后两天排练节目),应该有两天,可以见老师说一下。还是考虑着先写封信,然后再找老师谈!期待有好的效果!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